来到矿上工作已经两个星期了,这两个星期自己的心态变化很大,但自己总能慢慢想通,还是改不掉有烦心事总挂在表面的习惯。我想很多和我一样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都一样,满怀着一腔的豪情壮志,迈着坚定的步伐,准备在新的环境和岗位上开创新的纪元,但是,打磨机机般的现实总将我们的锐气一点一点的磨去,直到被接受现状,然后在慢慢的改变自己的想法,另谋出路。现在的我,刚来的兴奋渐渐随风远去,剩下的是矛盾和纠结,还有丝丝的迷茫,总感觉二十多岁的时光会很快过去,自己却一直站在原地纹丝未动,刚来那天黄总欢迎讲话说的很对:“角色的转换会让你们措手不及”,起初听到时我还轻轻的藐视了这句话,总觉得自己会很快的融入到工作中去,而实际证明我想错了,虽然有之前为期一个月的毕业实习,让我基本熟悉了这里的环境,熟悉了各个部门的领导,再次来到这里,很高兴能被大家记住,很高兴听到“小张,回来了啊!”的见面问候,但是,我依然静不下心来,急功尽力真是件让人很难受的事情,尤其是刚刚昂着头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的我们,很难放下心思去默默工作,恨不得抓住每一丝表现的机会,甚至见到领导都有种莫名奇妙的喜悦,每天虽然手机定的是7点的闹钟,不到六点半便早早的醒来,到食堂使劲的吃点儿早饭,然后第一个到办公室打扫卫生,收拾好一切等待同事领导们的来临,积极的心态让自己都刮目相看。

         刚才提到了到食堂狠狠的吃点早点,其实大学四年,早已经忘了还有早餐这么一顿饭,现在却不得不狠狠的把自己的肚子填饱,说不定刚到办公室就会被安排去下井,两公里的斜井加上两三公里的各种车场、硐室,泥泞不堪的巷道里空气混浊,基建矿井斜井的痛苦就在于两条腿下坡和爬坡的艰辛,现在还没有安装任何乘人的提升设备,19°的斜井全靠体力支撑的去爬,到了掘进工作面还得忍受凿岩机巨大声音的困扰,即使趴在耳边大声喊,依然听得费劲,如果遇上放炮班则更为痛苦,一声炮响地动山摇,炮烟会让鼻孔里布满粉尘,遇到含水层的巷道顶板哗啦啦的淋水的确考验人的胆识,同时底板的淤泥一脚下去,一不留神水就会满进靴子。面对这一切的时候,必须注意力集中,因为复杂环境意味的危险的潜伏。回到前话,这就是为什么早上得吃好,晚上得睡好的缘故,没有一定的体力,干这行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面对这一切,我不怕,虽然徘徊过,犹豫过,但我从来没有怕过这些苦,每逢下井还是高高兴兴饱满着心态去一线看看,毕竟我们离生产一线太远太远,课本上的知识也太过理想,不深入一线学不到真本领,年轻人,苦就苦点吧,我们能吃苦,只要能把自己锻炼出来,渐渐的高兴劲过去,我依然每天会让自己积极面对一切,远离城市丰富生活,现代人都市生活的诱惑,我想自己能经得起诱惑,苦两年,总有好处,苦不尝,甘从何来?

评论
 
© ID549134 | Powered by LOFTER